星期二, 7月 04, 2006

小弟人生中的第一台電子遊戲機



千真萬確!這是小弟生活30年後,才首次買給自己的電子遊戲機。我那些愛玩任天堂DS的同事應記一功。

人們普遍將玩具分為「眾樂」及「獨樂」兩種,前者代表七十年代或以前的兒童玩樂模式,後者則是八十年代或以後兒童消閒模式的寫照。不過,我的童年似乎太缺乏「眾樂」及「獨樂」,造成我這種不太好玩的性格。童年時生活不算富裕,甚麼「紅白機」、「超任」、「GAMEBOY」,以及今日的「PS2」、「XBOX」、「PSP」,從未正式在我家出現。(我只有在同學、朋友及同事家中才有幸玩過「雅達利」、「紅白機」、「PS2」等!)

踏足社會後,即使手上有一些錢,我亦沒有考慮購買甚麼「PS1」、「PS2」,彷彿自己已經沒有這種「獨樂」的需要。我反而將錢用來換了不少次PDA、手機,買了數台數碼相機!

如今已成為「麻甩佬」的我,居然買多了扭蛋公仔及這一台任天堂DS Lite。也許,這是象徵式的「補償」行為?

7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老友, 我同你有 d 似, 30, 細個屋企窮, 從來無買過任何玩具, 依家人大左, 忽然有 d 想補償自己既心理, 好想遲 d PS3 出買返部...但其實唔知買黎做咩

Dicky Chan 說...

噢!
連斑紋都....加入了NDSL行列。
我都想買返部

stripeboy 說...

路人甲:本來我有想過買PS2,但主要用來玩EYE TOY健身遊戲,不過至今仍然沒有買。我不多請朋友同事來我家的,買來自己一人玩就沒意思了。

Dicky:NDSL已經成為業界潮物,買吧!XD← 魔鬼!

gensan 說...

除了補償功能,社交功能也很重要呢。當全公司過半人也買了 NDS,兼且連線玩得不亦樂乎,你不加入便成為外人了。

當然,如果本身不好打機,不明白打機的樂趣,那麼就找些間接的購買理由吧,例如玩跳舞機有助做運動減肥、玩任天狗有助交朋結友之類。

匿名 說...

我想問DS 同DS lite有咩分別架
係咪淨係size唔同﹖

tusswu 說...

你與地通拿先生的情況有點相似,令我想起當年廣東輸入法發明人買板車玩。

stripeboy 說...

To sammi: 除了機身體積的分別,據講DS lite的屏幕比DS有所改良,較易在戶外觀看。除此之外,兩者的性能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