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08, 2005

好書推介:《讓生活微微笑》


A PERSONAL JOURNAL by Charles Chau Posted by Picasa


不瞞你說,有一段時期我曾經幻想自己成為MTV的高層,原因很可笑:因為我覺得當時TVB的音樂節目很不濟,很想有一條來自外國的音樂頻道進軍香港,並且告訴TVB:音樂節目是要這樣辦才成的!

如今多得來自Channel V的舊將,TVB音樂節目的包裝已媲美國際音樂頻道。TVB甚至已經開始辦屬於自己的音樂頻道了。而我至今仍未能成為MTV的高層。

不過,真正MTV高層的生活是如何呢?要知道倒不太困難,只須到便利店買一本周肅磐的著作:《讓生活微微笑》便成。

不少人也許會認為在便利店找到的書籍,閱讀價值比較低,《讓生活微微笑》卻是一個例外。雖然我覺得這本書的書名應該改為更貼切的《我的前半生》,不過身為MTV北亞地區董事總經理,周肅磐的工作理念及生活哲學,本身就極具參考價值,可讀性亦甚高。

最後仍要一提:我得悉這本書的出版不在便利店,而是透過《號外》的一篇文章。

周肅磐曾經是《號外》的雜誌總編輯,如今亦替《號外》寫人物訪問稿。

而《號外》,至今仍然是「我願意效力的報章雜誌排行榜」當中的「the top of the list」。

延伸閱讀:刊登於《招職》的周肅磐專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