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21, 2006

東京之旅收獲之二:「chai chai」


"chai chai" Posted by Picasa

除了「東京事變」,我在東京還買了兩張「chai」系列CD,這是最新的一張CD「chai chai」,於去年十一月推出。

CD主打的多首歌曲是SUNTORY烏龍茶的電視廣告主題曲,例如〈Changing Partners〉、〈Spicks & Specks〉,本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,不過配上國語歌詞,是我覺得最好聽的SUNTORY烏龍茶廣告歌。CD其餘的歌曲亦是日、歐、美等地的經典流行曲及民謠的國語版本,另有數首純音樂亦是經典流行曲的中樂版本。

這張CD最特別的地方是碟內的歌手都是居住於日本的華人,因此整張CD以國語歌為主。(由日本人製作的國語歌CD!)其中一位歌手名叫巫慧敏(amin),近年SUNTORY烏龍茶的電視廣告主題曲都是由她主唱的。原來早於20年前,巫慧敏藉著「卡西歐大獎賽」而一夜成名,難怪去年她被大陸人譽為「20年前的超女」了!


CD booklet of "chai chai" Posted by Picasa

更特別的是,CD小冊子的中文歌詞配上日語發音,頗適合日本人學習國語之用!

由於這是以日本電視廣告為名的精選大碟,相信這張CD在香港應該很難找到。不過,如果想試聽碟內的歌曲,亦不是沒有辦法的,到這張大碟的官方網站便成!

延伸閱讀:
chai chai官方網站
巫慧敏官方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