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26, 2005

2004-07-04:藍奕邦


藍奕邦@「不日成名音樂會」 Posted by Hello
幾日前,在唱片店終於找到這一隻CD,CD的名字是《不要人見人愛》,唱作人是藍奕邦。

不少人可能要到最近才聽過藍奕邦這個名字,但其實藍奕邦早已從事流行曲創作多年,〈樓上來的聲音〉、〈身體健康〉就是來自他的手筆。不過,我知道藍奕邦這個名字是從多年前藝穗會的節目表開始。

那時候藍奕邦除了經常到藝穗會作現場表演,亦會將自己所創作的歌放上MP3.com,還要是親自演譯的版本!我就是從藝穗會的節目表中,得悉藍奕邦的MP3.com網址。於是,我開始透過MP3.com認識藍奕邦及他的音樂。

還記得藍奕邦早期的表演場地在藝穗會一間以酒吧為營運模式的「藝廊」,那裡每逢週末都有現場音樂表演。有一次我到藝廊欣賞藍奕邦的演出,現場不少人只顧喝酒及談天,專誠來捧場的歌迷不是沒有,相比之下卻變成「少數民族」。藍奕邦見狀亦不禁問了一句:「到底這裡有多少人是來聽我唱歌的呢?」

但這並不要緊,繼續堅持創作的藍奕邦終於得到賞識,他的舞台亦由藝穗會延伸至尖沙咀海港城、銅鑼灣時代廣場等地。有時他仍會回到藝穗會表演,不過那已經由免費節目變成收費節目了。

去年初藍奕邦在藝穗會舉行音樂會,名字是「不日成名音樂會」。這個音樂會沒有華麗的服飾,沒有紅磡體育館的「山頂位」,亦沒有只顧喝酒及談天的酒吧顧客。當晚有的是真心來捧場的歌迷,以及藍奕邦的落力演出。

如今,藍奕邦終於推出他的個人大碟了。他真的成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