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2月 16, 2005

「復刻版」扭計蛇


Rubik's Twist Puzzle - Coca-cola edition Posted by Picasa

很久沒有因為換可樂精品而買下三枝500ml可樂了。這次吸引我的是可口可樂推出的扭計蛇「復刻版」。同期推出的還有扭計骰及搖搖。新的搖搖質素不提也罷。但可樂曾經在港推出過扭計骰嗎?

當年我未曾真正擁有過可口可樂的原裝大小扭計蛇(只是玩過同學的扭計蛇而已),但就曾經擁有兩條同是可口可樂推出的迷你扭計蛇,玩法跟原裝扭計蛇一樣。可惜的是這兩款迷你扭計蛇的下場都是「忽然解體」,如今「屍骸」已不知所終。

新的扭計蛇有兩款,一款是紅白色,模仿十數年前可口可樂在港推出過的款式,但舊的扭計蛇的可樂標誌是紅底白字,兼且是直接印上去的。新的扭計蛇改用貼紙的方式貼上標誌,而且變成了白底紅字。另一款扭計蛇則是相中所見的紅黑版本,多了數個較近代的黑底紅樽圖案,因此我選擇換購了這一款扭計蛇。

可口可樂扭計蛇的包裝都算搞笑,居然註明「此產品不是玩具,切勿讓8歲以下兒童使用」!到生產商Rubik's的官方網站一看,才得悉這是適合8歲兒童至成人的益智玩具,但因為含有細小物件,故不適合3歲以下的嬰兒。

Rubik's亦是推出扭計骰的玩具商,除了扭計骰及扭計蛇,該公司亦推出了不少益智的玩意兒。我心想,這一代的小孩子有沒有玩過扭計骰及扭計蛇呢?還是只懂得玩PSP、NDS?

延伸閱讀:
可口可樂扭計蛇沒有附送的說明書,原來可透過網上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