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1, 2009

「六叔,你做乜咳呀?」



近期六叔經常咳嗽……其實是六叔旗下的電視台不時刪剪節目的片段!

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刪去「摸胸」的片段,我是非常理解的,也許TVB怕動畫「教壞細路」吧!雖然我覺得,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其實不是給兒童觀看的(所以故意在深夜播出!涼宮的玩具對象也是十五歲以上的少年吧),會不會「教壞細路」呢?最搞笑的是,日本官方甚至將《涼宮春日的憂鬱》第一、二集放上YouTube網站任人觀賞(網址可在本文內尋找),有興趣者亦可藉此觀看被TVB剪掉的片段!

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問題,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了!當晚我決定入戲院支持電影業,也不留在家中觀看被TVB剪得支離破碎的頒獎禮,因為TVB首播頒獎禮的問題,已經不是第一年發生的了!果然,這一次TVB繼續「剪!剪!剪!」鮑姐多謝亞視的片段被剪,我是十分理解!不過智叔多謝上帝也要被剪,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!就連芳芳姐多謝丈夫的片段也要被剪!我想TVB負責剪片的仁兄究竟是怕事?抑或「膽生毛」?

這一次被TVB剪掉的金像獎片段,會不會超過三十分鐘呢?只是一集《東張西望》又能不能播放所有被刪的片段呢?

就連金像獎主席陳嘉上亦揚言他們與TVB的合約已結束,明年會公開招標。可是我相信明年的金像獎仍然很可能會由TVB首播,原因大家心知肚明。(港台請出手吧,那麼也許一星期後,aTV仍能播放「足本」!)

為了六叔的健康著想,TVB負責剪片的仁兄,請高抬貴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