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26, 2005

「膠登紅衛兵」大戰「橫頭磡四女賊」

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.com

自從網絡世界出現一個名為「Xanga」的網誌系統後,我們就可以透過網上窺看不少人的私生活。有些人的私生活,甚至令我們啞口無言。

最新的例子是經常在各大小百貨公司超市便利店「高買」的「橫頭磡四女賊」。她們對於高買這種行為絲毫沒有罪惡感,事實上她們亦從未失手!當中有兩位女賊更在自己的Xanga網誌大膽披露犯案過程,彷彿就不用擔心自己終有一天會失手被擒!

不過,我們的重點並非「如今青少年居然這麼斗膽,視法紀如無物」!我們反而要留意網上的一些人,他們見到這些奇人怪事,不但無名火起,甚至付諸行動,想盡辦法透過網絡教訓他們一頓。

網上有一個名為「膠登」的討論區,那裡的常客就經常留意Xanga,看見一些他們認為很「膠」的網主便會「行動」。這一群「膠登」紅衛兵一旦發現「目標」,便會組織起來,群起而攻之!而且他們行事亦有周詳的計劃!

如果這一群被鎖定「目標」的「膠人」,居然在自己的網誌上放上自己的相片,「膠登」紅衛兵特設的「改圖部門」絕不會放過這個機會!他們會將「目標」的相片「改頭換面」,以達到搞笑及侮辱的效果!

但膠登紅衛兵的行動不只「改圖」那麼簡單!他們另有「起底部門」,這個部門的組員已經透過網絡、非網絡等途徑,查出「橫頭磡四女賊」的真正身份、所住大廈、所讀學校、ICQ、MSN等資料,然後想盡方法對付她們!

有些小兵透過ICQ與目標女賊對話,藉口提供人身援助而套取女賊的聯絡電話號碼。當然那女賊亦不笨,小兵得到的只是「點蟲蟲熱線」電話號碼!

但紅衛兵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,他們的目的不只要那女賊的Xanga「關門大吉」!他們的終極目的是要將整件事搬上全港銷量No.1潮流雜誌:《一本大便》!

究竟「膠登紅衛兵大戰橫頭磡四女賊」,誰勝誰負?

我只知道,如今年青人的道德水平,以及網上紅衛兵的行為,同樣可怕!

這一集《鐵窗邊緣》獻給「橫頭磡四女賊」,回頭是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