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3, 2005

如若快樂是罐可樂……。


Coke Zero Posted by Picasa

以前小弟常喝可樂,不得不承認換購可樂精品是其中一個原因。最瘋狂的時期,我居然會在公司樓下的士多,買一大箱玻璃樽裝可樂,然後運回辦公室慢慢喝。

那時候的我與友人外出吃飯,如果食肆有供應玻璃樽裝的可樂,我多數會選擇它,因為玻璃樽裝的可樂最好喝,喝後的感覺也最佳。

反而現在喝這一罐可樂的新品種,就沒有當初喝可樂的快樂感覺了。這一種白色包裝的可樂以Aspartame及Acesulfame Potassium的組合代替原有的白糖,得出「零卡路里」的效果。雖然可樂公司聲稱新可樂採用經典可樂的味道配方,但我認為感覺始終不一樣。

也許,當時我是在一個高壓的環境下喝這一罐新可樂,所以喝後不再感到快樂?

當可樂被視為通宵工作時的提神飲品,可樂裡原有的快樂配方也就失去了作用。

Coca-Cola Zer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