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05, 2005

首次接觸Moleskine


小弟所買的Moleskine。右邊的是用來畫Storyboard的,其實我想要更大的Storyboard Notebook,可惜找不到。左邊的是Memo Pockets,有六個cardboard袋,頗適合用來收藏一張張的收據、戲票、卡片……等。 Posted by Hello

是日把握最後的機會,參觀在時代廣場葉一堂書店舉行的Moleskine創作展。在那裡,我看到不少創作人的Moleskine筆記簿,以及看到他們如何將屬於自己的一本Moleskine筆記簿填得滿滿的。

插畫班導師告訴我們要準備一本筆記簿並隨身攜帶,無時無刻在筆記簿上塗鴉,這是培養靈感以及思考如何作畫的媒介。可是,我那一本筆記簿如今仍然有不少空白,與其辯稱自己一向習慣用PDA多於用紙筆,倒不如坦白承認其實是因為自己懶惰。

不過,看過展覽的我,居然心血來潮,即場花港幣二百元購買兩本Moleskine筆記簿!本來我是習慣使用PDA來記事的!這就是Moleskine的魔力了!

Moleskine網站

青島生啤


青島生啤 Posted by Hello

七一吧沒有供應我最愛的「真正Guinness Draught」(罐裝就好像有),但問題不大!沒有Guinness Draught,青島生啤就成為我在七一吧的首選。

還記得直至現時為止唯一一次到青島是在2001年的春季。當時因為工作關係,加上不熟悉青島的酒吧,所以當時在青島喝了不少樽裝青島啤酒,就是未喝過生啤版本的。

後來第一次光顧六四吧,才發現那裡居然供應青島生啤!自此青島生啤就成為我的次選。首選當然仍然是Guinness Draught啦。

「給七一」


七一吧 Posted by Hello

本年六四,我沒有到維園。不過,我卻選擇到七一吧。

儘管六四吧仍在,眾人仍然期待馬老闆在某地方再開一間酒吧。那就是七一吧。

透過《HK Magazine》知道七一吧,已經是酒吧開幕後三星期的事,我可算是後知後覺。

七一吧的新地點比六四吧難找得多,面積亦比六四吧較小,亦沒有六四吧的奇怪間隔。七一吧的廁所比六四吧整潔,但亦是太小了,男士們可別要「開大」!

從傳媒報導中知道馬老闆仍然擔心七一吧的生意,不過在我停留七一吧的一個小時裡,見到不少六四吧舊客聞風而至。本來只有幾名顧客的七一吧,在我離去之際幾近滿座。此刻我想,我們再也不用為馬老闆擔心了。

但願七一長存!

P.S.:

1. 錯過了小弟為了紀念六四吧而製作的stripelife?這裡可重溫!
2. 不懂如何到七一吧?請看下圖!


七一吧的地址 Posted by Hell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