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4, 2005

我家附近的博物館


Po Leung Kuk Museum Posted by Hello

詢問「好朋友」維基百科甚麼是博物館?它這樣的回答:

「博物館是徵集、保藏、陳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類的實物,並對那些有科學性、歷史性或者藝術價值的物品為公眾提供知識、教育和欣賞的文化教育機構、建築物、地點或者社會公共機構。」

根據以上的定義,原來我家附近的保良局大樓裡亦有一間博物館!雖然它的面積不算很「博」,而且內裡的歷史文獻有不少都是複製品,不過如果你想了解這一間慈善機構的歷史,亦不妨到這裡參觀一下。

保良局歷史博物館主頁

有關葡萄適


Lucozade Extra Posted by Hello
1. 如今我的「醒神飲品」已不再是甚麼紅牛、蠻牛,而是這一隻剛在香港推出的Lucozade Extra。真的很「醒神」!

2. 提起葡萄適,不得不介紹它在英國的廣告。廣告所用的公仔相當有趣,個人認為比甚麼「小小」更佳!

BTW, 公仔創作人的名字是Alex Budovsky。

網上看廣告: MOVE IT | � LUCOZADE

這個週末真多事:200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

大家可能會認為香港人缺乏藝術修養,未必知道原來自己居住的城市是有博物館的!

這一點我倒不擔心!你看上一次法國印象派展覽,竟然吸引大批市民排隊參觀,人龍形成一個「大蛇餅」,相當壯觀!

且看這一屆「香港國際博物館日」會否再次出現「排隊入博物館」的熱潮吧!

2005香港國際博物館日

這個週末真多事:McVeggie


McVeggie Posted by Hello

這個週末真多事。星期日長洲將舉行停辦已久的「搶包山」活動。

不過同一時間長洲麥當勞「入鄉隨俗」,只會供應素食。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吃到麥當勞特別為素食者而設的McVeggie。在香港,全年只有這個時候才能在這一間分店吃到McVeggie!雖然不算是相當好吃,但亦值得到長洲一試。

延伸閱讀:McDonalds India - Supply Cha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