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01, 2006

五一勞動節快樂!《成報》生日快樂!



以前《成報》一向是我家的指定報章,陪伴小弟成長已有20年了。直至數年前小弟任職另一家報業集團,我家才不再購買《成報》。那時候的《成報》亦剛好賣給一家「藝人集團」,結果「有目共睹」。以前有心人經營的《成報》尚算是一份歷史悠久的高級報章,為何竟會落得如此田地?也許原因不只是易手那麼簡單?

如今的《成報》由一群不負責任,以及很明顯財政有問題的商家佬經營,欠薪事件早於去年便時有所聞,到現在才有23人忍無可忍,進行一連三日的罷工,《成報》員工的忍耐力之強,小弟亦感到驚訝。

不知道這23人有沒有想過出席今日的五一勞動節遊行示威?

其餘正在工作的《成報》員工,是否有正在當義工的感覺?

昔日的大報,如今連準時支付員工薪金這一個基本要求亦辦不到,倒不如提早宣佈停刊,將剩餘的資金還給員工。反正現在如要知悉社會大事,我們還有其他途徑。反正我心目中那一份美好的《成報》隨著賣給「藝人集團」那一刻起,已宣告「死亡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