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2月 07, 2006

「最佳損友」



與我一同跑步的好友很喜歡陳奕迅。她告訴我,當她在某一天的早上從收音機聽到陳奕迅的新歌〈最佳損友〉後,她說自己一整天都有愉快的心情。

我問她為甚麼聽到〈最佳損友〉,會覺得很愉快?她說因為陳奕迅有新歌,覺得很開心。

對不起,但我本來預期她會答我:聽到〈最佳損友〉後,她的第一個反應是流淚。

事實上,黃偉文的歌詞觸痛我多年的舊傷口。每一句歌詞,都是我埋藏多年的心聲。

「我有痛快過,你有沒有?」還是,你已經成功地忘記了我?

但願如此。但願你永遠不要看到這個blog。

希望你生活愉快。在沒有我的世界裡過著愉快的生活。

儘管我至今也不曾後悔認識你。

「總好於,那日我,沒有,沒有,遇過,某某」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stripeboy,我想我相對地不是一個太需要人明白自己的人,然而看了你的blog,卻很想讓你知道我想法。

那陽光燦爛的早晨,聽最佳損友,當然不是因為那首歌本身愉快而叫我愉快,反而,那感覺,就被說中,像悲傷時有人在旁輕抺眼淚一樣釋懷。

或許陳奕迅本來就是我的最佳損友,時代曲、今天等我來、反高潮、越想越無謂、我的快樂時代,要多痛快就多痛快!然後,他是變了點,黑夜又再來,摩天輪是打得太火熱,我還是很愛綿綿,夕陽又遠了點,到現在,最佳損友,我覺得他又變回「我什麼都沒有」時那個原始、粗糙、沙啞得快要走音的陳奕迅了。

真的,我明白為何你想流淚,那些掉失的感情,那種生活繼續流,但我們在不知不覺一起走到路口時的不甘和無奈,我怎能不明白?我不知這種說法是否太悲哀,但我很年青時已失去單純,感情經常都像計幾何數一樣複雜,看笑片時想哭,聽悲歌時想笑,酸甜苦辣,才下眉頭,卻上心頭。

飛人